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

图片
以巡察整改促推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盐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表时间:2022-11-21 10:12

  为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我局把巡察整改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发改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建萍亲自安排部署,组织班子成员专题研究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关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区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整改落实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全面整改巡察组反馈的全部问题。二是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发改局反馈巡察情况之后,局党组按照立行立改和逐项整改的原则,第一时间从问题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对所有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将每一个问题落实到每一位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并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上对整改方案进行再研究、再讨论,确保每项责任分工更具体、科学,整改措施更具有针对性。三是积极动员,形成合力。局党组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召开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宣读巡察整改落实方案,党组书记、局长程建萍同志代表局党组动员讲话,在提高认识抓整改、强化措施抓整改、立足长效抓整改上提出具体要求,并与整改主要责任人签订整改责任书。四是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五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局党组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定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掌握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结果,坚决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在集中整改最后阶段,局党组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验收,对发现的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进一步督办。下阶段,区发改局党组坚持将巡察整改与清廉机关建设相结合,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效果,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