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

图片
临猗县发改局“三个扎实”主动履职推动发展
来源:临猗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表时间:2023-03-09 10:26

  临猗县发展和改革局坚持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主动履职推动发展”为工作导向,将“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与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社会治理大走访、信用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全面推进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全县“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发改局创设运用“理论微课堂、今天我来讲”这一平台,不断创新理论武装大学习方式,促进了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一是要求科级干部带头讲、股室负责人分别讲,制定并实施了学习计划和方案。对科级干部与股室负责人讲座内容、时间进行了安排与明确。二是利用周一例会,让大家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对临猗县工业发展现状及思路、专项债申报、“四库建设”、服务业企业入规、企业信用知识实操等业务知识有了更加明晰的把握和认识,从而在工作实践中寻求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的突破点和提升点。三是围绕这两个讲座,展开学习讨论。程君局长对讲学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推动工作。此项活动,丰富了学习方式、调动了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实效,是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有效途径。

  二是扎实开展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活动。发改局牢牢把握“紧盯政策、精准谋划、做深前期”的工作理念,开展2023年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活动,着力提高项目成熟度,坚决打好资金申报“准备战”。各项目要求立项手续100%、土地手续100%,环评、能评、规划手续加速办理,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集中办理,目前已为智慧广电、实验幼儿园和农村污水管网三个项目申请下第一批专项债券0.87亿元,资金已到位;第二批专项债申报项目11个,总投资22.02亿元,申报专项债11.26亿元,已报送市发改委。

  三是扎实做好社会治理大走访。深入企业、公司、帮扶村开展大走访6次,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8条、办理民生实事6条。紧紧围绕服务业发展掣肘开展专题调研,向企业深度宣传信用知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对晋通货运、骏恒物流、武氏安保、山西永宁、强力矿用设备等15家企业开展入户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诉求,针对如何搭建好企业与政府机关之间的桥梁进行深入研究与分析。在走访中,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当前的所需所求,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讲解了信用查询、信用修复等多方面的知识。同时,重点就中长期贷款后续放款事宜、款项用途等具体事宜与强力矿用设备进行了对接沟通,并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在我局的帮助下,该企业共从中行申请到中长期贷款700万元,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燃眉之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