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

图片
强化责任,履职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盐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表时间:2023-03-10 18:19

  局党组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纳入了党组的整体工作部署,作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抓好落实。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机制。年初认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对党组成员从严治党责任进行细化量化,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提醒、提示,督促改正。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党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的有关问题,充分听取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的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工作中的苗头性问题,从源头上加以预防。三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对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注重会前充分征求意见,与派驻纪检组沟通,会上班子成员各抒己见,派驻纪检组列席会议,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自觉接受监督,使我局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四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组织支部生活,做到支委会和党员大会有主题、有任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程序、有纪律,主题党日活动有议题、有特色,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有安排,有实效。五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对机关意识形态阵地的科学管理,每季度开展一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主动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定期在三晋先锋上传党建工作信息,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引领力和影响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