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

图片
临猗县发改局学用结合提升工作效能
来源:临猗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表时间:2023-03-17 16:24

  在“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中,县发改局做实业务素质大提升,将所学理论运用于重点工作中,不断提高抓规划、抓指标、抓项目工作效能。

  一是抓规划。通过“周一例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重要讲话精神,结合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实际,县发改局抢抓“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机遇,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推动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国家、省、市大盘子。目前,浩吉铁路临猗站铁路专用线项目正在与省市发改委对接,争取进入省市大盘,获取政策或资金支持。

  二是抓指标。利用“理论微课堂、今天我来讲”,实现了《国民经济运行中的主要指标讲解》相关理论的沟通交流,互动提高。紧紧把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抓在手上,招集相关单位召开开门红指标调度会,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部署;与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对接,并对预期较差的指标进行预警,以提升过程管控,确保季、年指标完成。

  三是抓项目。创新“我的职责我来讲”,全面提升项目谋划和专项债券申报能力。县发改局立足县域实际,成立项目专班,超前谋划项目,强化项目储备与申报,奋力争取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惠企政策和资金。目前,已谋划项目450个,规模达4405.65亿元;储备项目184个,规模达347.01亿元;建设项目99个,总投资249.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4亿元,开复工率达到90.9%。同时,积极争取第一批专项债券8700万元,第二批专项债券10个项目已通过市发改委审核,申请额度11亿元。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