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

图片
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抓紧开展2023年度农村寄递物流服务 下行快件财政补助工作的通知
来源:运城市发改委财金科 发表时间:2023-03-20 11:55

  晋邮管〔2023〕32号

  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抓紧开展2023年度农村寄递物流服务 下行快件财政补助工作的通知

各市邮政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

  为切实做好2023年全省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 程,根据省政府办公厅2022年第39次会议纪要的有关要求,进 一步发挥财政补助资金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现将 2023年度农村寄递物流服务下行快件财政补助工作的有关事项

  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及标准

  2023年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省级补助资金,按照2022 年农村寄递物流下行快件补助范围、标准给予差异化支持,单件补助金额平均不高于0.5元。

  二、 职责分工

  建立健全“省级协调、市级负责、县级落实”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农村寄递物流服务下行快件财政补助工作。

  省级协调: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邮政管理局建立协 调机制,统筹协调全省补助发放工作的重大问题,定期督导检查、 开展绩效自评等;省邮政管理局负责组织申报、汇总申报材料、 拟定分配意见等;省财政厅负责补助资金预算、拨付、监督管理、绩效评价等。

  市级负责: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邮政管理局建立调 度机制,统筹抓好辖区下行快件的补助发放;市邮政管理局负责 辖区运营企业资质、补助申报材料的审核及运营企业的动态调 整,并商市发展改革委做好补助申报材料审核结果的上报;市财政局负责及时拨付补助资金等工作。

  县级落实:县发展改革局负责督促辖区运营企业按时申报相 关材料、跟进反馈补助资金发放情况;县财政局负责及时发放补 助资金等工作;县级运营企业承担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的主体责任,按运营情况申报财政补助资金。

  三、工作程序

  2023年农村寄递物流服务下行快件财政补助发放工作从3 月开始,全年分四次发放(3月、6月、9月、12月)。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一)补助资金发放当月5日前,各县(市)农村寄递物流 运营企业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填写《农村寄递物流下行快件资金 申请表》,并提供下行快件信息明细表、汇总表、营业执照复印 件、快递业务经营资质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承诺书等材料(一式两份),报送所在地的市邮政管理局。

  (二)各市邮政管理局审核辖区运营企业的申报材料,商市 发展改革委将审核结果上报省邮政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八个工作日以内完成)。

  (三)省邮政管理局汇总各市申报资料后,商省发展改革委转报省财政厅(五个工作日以内完成)。

  (四)省财政厅按照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审核、拨付,并监管下达运营企业(三十个工作日以内完成)。

  四、 有关要求

  (一)严格操作流程。下行快件财政补助必须严格按照有关 文件和本通知要求及时申报,规范操作,严格管理,阳光实施,确保补贴发放工作顺利实施,补贴政策落实到位。

  (二)加强履职监管。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邮政管 理局是辖区补助发放的责任主体,要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严格审查,加强抽查检查,确保资金安全、使用规范,切实发挥财政补助效益。

  (三)强化督导问责。省邮政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要适时进行督导评估。

  附件:1.全省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申请表.pdf

             2.农村寄递物流下行快件信息审核汇总表.pdf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西省财政厅

  2023年3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