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

图片
市发改委老干部第四党支部开展 “传承文化 巧手剪纸”活动
来源:运城市发改委离退科 发表时间:2023-04-25 10:22

  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间工艺,源远流长,经久不衰,也是我国本源文化和文化符号的传承。为了丰富离退休干部的业余生活,帮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这一传统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4月19日下午,发改委老干部第四党支部与潞村社区联合开展“传承民族文化 巧手剪出精彩”手工创意剪纸活动。活动邀请社区剪纸艺术艺人给居民免费授课,老同志和社区居民踊跃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剪纸老师首先普及剪纸的起源历史和剪纸工序等知识,然后讲解了剪纸的基本要领和方法。大家认真听完讲解后,兴高采烈地投入到剪纸活动中。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凝心聚气地描绘图案轮廓,用剪刀轻轻地剪出了美丽的图案纹样。不一会儿,喜字、花样五角星、各种花样图案便跃然纸上。

  剪纸完成后,大家热情讨论,相互观摩,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一起分享着成功的喜悦,细细地品味自己的创作成果,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整个活动室氛围变得格外活跃!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学习剪纸的过程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社区居民家国情怀。同时,也让老同志的闲暇生活变得充实有趣,在党员、居民和社区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最后,意犹未尽的老同志和居民们做起了拍打穴位操,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活动。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