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

图片
无人机喷洒农药面积约1300亩 中煤保险暖心助农促春耕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发表时间:2023-04-28 11:52

  田家少闲月,四月人倍忙。4月26日,在闻喜县畖底镇田间,农技人员根据小麦长势情况,有条不紊地调配药液,熟练地操纵着两架无人机进行“一喷三防”作业。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无人机在麦田低空来回穿梭飞行,白雾状的药物均匀喷洒在麦田上,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无人机在田间喷洒农药

  “我们从早上八点半就开始工作了,今天有两台无人机共同作业,一天能喷洒1300亩麦田。”现场工作的农技人员段香龙介绍道。他表示,无人机的高压喷头可以喷出细密的雾滴状药液,它在飞行过程中产生的气流能吹动一片片麦苗,使麦苗能够均匀地接受农药喷洒,喷洒效果更好。

  现场农技人员为无人机起飞做准备

  畖底镇农户刘五金看着无人机喷洒好自家农田,不由得喜笑颜开。他说:“无人机喷洒麦田更方便,要比人工喷药省力得多,也不怕踩坏小麦。”

  中煤保险组织实施此次无人机作业

  据悉,此次无人机喷洒作业是由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保险”)组织实施。中煤保险闻喜支公司经理白林云介绍:“连日来受冷暖空气和大风影响,闻喜县出现明显降水和强降温天气,部分零星地块出现麦田倒伏现象。灾情发生后,中煤保险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积极组织开展补救措施。为了避免二次伤害,我们选择用无人机对畖底镇小麦进行‘一喷三防’,确保小麦健康生长。”他表示,在做这项活动的同时,中煤保险也在做好理赔工作,如数统计小麦损失不遗漏,争取最大限度给受灾群众补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中煤保险作为首家总部设在山西省的全国性保险公司,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发展当中,在群众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诠释了保险人的责任担当。白林云表示,未来他们会继续开展风险减量服务,发挥农险防灾减损的作用,为当地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畖底镇田间小麦葱葱郁郁

  科技赋能农业发展,企业贴心服务农户。和煦的阳光照耀麦田,微风拂过,碧绿的麦浪在田间泛起阵阵涟漪,春日的明媚定能酝酿出夏日的收获。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