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

图片
建设夏都文旅新城打造文化旅游强县“新模式”
来源:夏县黄河促进中心 发表时间:2023-05-22 10:25

  文旅产业是夏县发展的优势所在、魅力所在。今年以来,夏县以建设夏都文旅新城为引领,统筹谋划推进了由温泉产业、酒店产业和文化产业组成的天沐水疗中心、介子推文化园、天沐会展中心、夏都文旅中心等项目,以“文旅+康养”的新模式,为打造知名文化旅游强县提供强力支撑。

  夏都文旅新城建设项目是夏县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的重点项目,也是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的核心项目。该项目总占地约9053亩,总投资约60亿元。天沐水疗中心有五星级标准建造的温泉酒店,有靠山阳光温泉房,有容纳200人的多功能宴会厅和正宗口味的粤菜餐馆,目前正进行内饰装修,温泉水疗中心和室外汤泉正同步加紧施工建设,预计7月底开放,全部建成后年收入将达8000万元;介子推文化园利用丰富灿烂的历史文化、将历史名人和典故具体化、形象化,更好地传承发扬介子推的“忠孝”文化,文化园总投资1.5亿元,总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园内,享殿、献殿、介母祠、东西廊庑、牌楼、展厅等古香古色,美观大方,蔚为壮观,彰显了夏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夏都文旅中心以建设博物馆、游客中心和会展中心等内容打造集文化展示和旅游服务双重功能为一体的旅游服务集中驿站。目前土地已批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

  随着夏都文旅新城的规划建设,博物馆、夏都驿站、文化广场、游客集散中心、体育公园等相继建成,一座与巍巍中条浑然一体、相映成景的文旅新城指日可待、令人向往!

 

  夏县黄河促进中心    冯婷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