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beat365最新客户端

图片
宪法宣传多样化 法治观念入人心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法规科 发表时间:2023-11-30 15:56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11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了2023年“宪法法律知识百题测试”、“学宪法法治专题讲座”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了“宪法法律知识百题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党纪党规等多个方面的法律知识,内容丰富,涵盖面广,重点了解干部职工对宪法等法律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在考试过程中,大家严谨细致、认真作答,考场秩序井然。

  随后望湖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永成就学习宪法开展了专题法治讲座,在讲座中就《民法典》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

  最后集中观看了旁听庭审视频,通过法院审判现场案例接受法治教育,对案件的审理流程和案件涉及的相关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法律诉讼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法治素养,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干部职工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的力度,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法治水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为推动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解读